對人體的健康危害

侵入人體呼吸道呼吸道解析圖​​​​​​​

 ​​​​​​​ 油煙侵入人體呼吸道,進而引起食欲減退、心煩、精神不振、嗜睡、疲乏無力等症狀,醫學上稱為油煙綜合徵。
  很多家庭主婦在廚房裏忙了半天,弄出許多美味佳肴,可自身卻沒有什麼胃口就是這種情況。廚房油煙會傷害人的感覺器官研究顯示當食用油燒到150℃時,其中的甘油就會生成油煙主要成分丙烯醛,它具有強烈的辛辣味,對鼻、眼、咽喉粘膜有較強的刺激,可引起鼻炎、咽喉炎、氣管炎等呼吸道疾病。

 

致癌一個人聽到癌症的吃驚反應​​​​​​​


  廚房油煙中含有一種被稱為苯並芘的致癌物,苯並芘可導致人體細胞染色體的損傷,長期吸入可誘發肺臟組織癌變。
  美國一家癌症研究中心最近指出,在對肺癌發病情況的調查中發現,長期從事烹調的家庭主婦和長期在廚房油煙濃度高的環境下工作的廚師,肺癌的發病率較高。
  根據調查顯示,廚房中加裝抽油煙機長期負責烹調工作的婦女有明顯保護作用,家中沒有裝設抽油煙機的婦女,得到肺癌的機率是家中有裝設的8.3倍。
  因此加裝污染防制設備,將有助於改善餐飲業從業人員身體健康。此外油 煙對腸道、大腦神經的危害也較為明顯。

 

各種影響一個人昏昏欲睡的動作​​​​​​​

各種影響
臭味物質 健康危害
硫化氯 刺激眼及鼻咽喉黏膜頭痛、
暈眩肺水腫致呼吸中樞麻痺
甲硫醇 嘔吐、昏倒
刺激眼、上呼吸道支氣管炎
、皮膚、肺炎、肺水種
刺激眼、皮膚、上呼吸道中樞神
經抑制造血機能障礙、白血症
化製場排氯中之丙
烯醛(acrolein)
嘔吐、無法下嚥刺激眼、
皮膚、上呼吸道
有機氯化物 皮膚刺激性興奮、麻痺等中樞
神經異常、肌肉反射機能減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