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18/08/20 廚房裡的這個東西,是導致女性肺癌的罪魁禍首!


據加拿大肺癌協會數據,肺癌是加國男女癌症死亡的首要原因,是加拿大除了皮膚癌之外最常見的癌症類型。
中國就女性肺癌問題進行了調查,發現在不吸煙的女性肺癌患者中,超過60%的女性不僅在家做飯,還在廚房中長期吸入油煙。
在非吸煙女性肺癌危險因素中,超過60%的女性長期接觸廚房油煙;32%的女性喜歡用高溫油煎炸食物。
廚房門窗關閉,油煙污染嚴重。個別女性家中,廚房還連著臥室,冬天因為天氣太冷,很少開窗,高溫油煙久久不散,連睡覺時也在吸油煙。
廚房做飯時高溫油煙產生有毒煙霧,有毒煙霧長期刺激眼和咽喉,損傷呼吸系統細胞組織,如果沒有足夠的防護措施,就很容易使肺癌發生。
如何減少廚房油煙危害?
  1. 使用精製食用油:與自榨食用油相比,精製油產生的油煙相對較少。
  2. 杜絕爆炒,採用熱鍋冷油:爆炒油溫達到300℃,容易產生大量油煙。相反,應先開小火將炒鍋燒熱,然後倒進油,油溫可以快速達到二三成溫,不僅減少油煙產生,還能保證菜肴的口感。
  3. 選用強力抽油煙機
  4. 定期清洗抽油煙機過濾網
  5. 不要急著關閉抽油煙機:剛炒完菜馬上關抽油煙機,會導致油煙無法完全排幹凈。應將抽油煙機維持運作10分鐘,確保油煙完全排出。
  6. 避免反復烹炸
  7. 清理炒鍋油垢:炒完菜後的殘留油,如果二次加熱,會產生更多油煙。無論是鍋裏面還是鍋底,都要清理乾淨。
打開廚房窗戶:開抽油煙機的同時,打開廚房的窗戶,有助於油煙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