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18/05/17 好憂心 攤販緊鄰幼兒園 家長跳腳


臺中高美濕地夕陽美如畫,一向遊客如織,然該地違規攤販也一直為人詬病,市府有意在高美濕地燈塔區前方空地規劃攤位區,卻因位置緊鄰公立幼兒園,消息一出讓園方及家長抗議,紛紛向爆爆哥投訴,攤販帶來的人潮、噪音、油煙會影響幼兒受教及健康,「拜託救救孩子!」

協調後僅假日營業

王小姐說,市府拆除違規攤位令人肯定,但將周圍攤販永久轉移到清水公立幼兒園旁,攤販帶來人潮,對校園安全不會有疑慮嗎?噪音及油煙等問題都會影響到幼兒,政府口口聲聲鼓勵生育,結果是將攤販設在公立幼兒園旁,「拜託請救救我們的孩子吧!」 
爆爆哥到高美濕地察看,發現幼兒園旁雖已設有攤販區,但無人營業。幼兒園園長翁義佳說:「經發局與攤販協調後,假日才營業。」高西里長卓炳榮說,高美濕地已紅到國外,政府要趕緊規劃好永久美食區。葉姓居民指,有攤販才有人氣,政府應好好規劃。 
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說:「幼兒園旁為臨時攤販區,避免影響幼兒受教及健康,已協調業者非假日時不要營業,永久美食區將和居民、攤商協調另覓適當地點,預計6月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