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18/04/19 燒烤店油煙管起火 「滅火器在哪」最重要


昨晚間用餐時間,臺中市最多高檔餐廳的公益路上,一家燒烤店的排油煙管突然冒火,瞬間警鈴大響,該店的員工分別拿滅火器滅火、廣播疏散民眾、打119求救,王姓經理說:「去年底才做過自衛消防編組的演練,馬上就知道滅火器在哪、該怎麼處理。」
這起火警發生在晚間7點,採用爐邊吸油煙設備的燒烤店突然從桌下冒出火苗,頓時警鈴大作,梁姓員工發現起火點後,王經理馬上就近拿到滅火器,另名員工則廣播疏散現場民眾,葉姓店長則打119求救,消防局出動黎明、南屯、中港分隊等分隊,派出7輛車與24名警消前往,但消防人員還沒到場火勢就已經撲滅。
黎明分隊小隊長江奇融說,這家燒烤店去年底通過例行消防檢查,並執行自衛消防編組演練,確實在火警發生的第一時間發揮效用,他說:「在起火初期能馬上拿到滅火器最關鍵!」消防局也提醒餐廳、小吃店,排油煙管若卡油垢確實會有引燃的危機,一定要確實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