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18/03/23 新板住商混合 千人社區控飯店油煙擾民

新板住商混合 千人社區控飯店油煙擾民


新板特區屬於住商混合區,商業大樓、飯店和一般社區住宅混合在一塊,就有一處千人社區控訴,鄰近的飯店宴會廳和住宅緊鄰,但是油煙排放造成的空氣汙染、還有抽風機的吵雜聲音,影響住戶生活品質,請來立委居中協調。
大型飯店進駐社區周邊,看似帶動當地房價行情,不過飯店宴會廳卻造成另外影響,頂樓排放油煙和抽風噪音直接衝著鄰近住戶而來。立委羅致政表示,飯店5、6樓的地方剛好是社區頂樓,對於附近幾棟大樓,剛好是緊鄰一般民眾作息或住戶的地方。
請來立委居中協調,採閉門會議,住戶低調不願多談,但就地理位置來看,飯店位於新板特區,大樓和大樓之間相當緊密,右斜前方緊鄰的就是有千人居住的社區,面對長年噪音和油煙不堪其擾,中央地方也派員出手了解。羅致政說,環保單位認為基本上都符合標準,因為這是住商合一的區域。按照音量管制標準,住宅文教第2類的管制區,日間最高容許是57分貝,晚間夜間則是落在50左右;住商混合的第3類管制區,容許值比較高是67分貝,但晚間是57分貝,夜間則是52分貝。
立委表示目前環保單位測量是過關的,但油煙的問題還得在耗時測量和評估,設法還給住戶一個良好的居住環境。